空哥的大牡丹

爱好原耽、二次元、绘画,相信存在即合理的医学生

1、

耳边似乎有喧嚣的人声,透过层层叠叠的河水,听的不是真切。楚稼君感觉自己好像浸入了水中,浮浮沉沉,顺着河水不知道要漂到哪里,耳边的声音渐行渐远,听得越来越不真切了。身下愈来愈平稳了,脸上有细小的摩擦,带着点草木的清香,似乎是到了一片芦苇丛。

楚稼君从没感受过如此的安稳祥和,紧张疲惫的身体慢慢放松了下来,沉浸在白色的海浪中。

身边突然有了翕动,有脚步声走近了,楚稼君感到上身被搂住了,头靠在那个人的胸口处。那个人的喘息声很大,心脏在胸腔中砰砰的跳动,感到脸上有冰凉液体,楚稼君想挣扎地坐起来,但是这具身体好像不受自己控制,恍惚中听到有人在叫自己

“小楚、小楚!”

楚稼君很想回应一句,却张不了嘴,发不出声。


“呼……”

“呼……”

楚稼君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,大口喘着气。说是个床,其实不过是个简易的躺椅,阳光从窗外照进来,楚稼君看着窗台发呆了一小会儿,直到有人敲门,才从床上起来,整理了一下衣服,走到门口拉开了门。

“楚老师,有紧急情况”门外是护士站的小陈。

楚稼君一听,马上回身从办公室里拿着口罩和听诊器跟着小陈走了

“现在是什么情况”楚稼君迈着大步,向着急诊室。

“海西城那边发生爆炸,爆炸波及的范围较大,有不少伤员,其中有一位消防员伤势较重,因为我们医院距离比较近,已经在路上了。”楚稼君本身就身高腿长的,步子迈的又大又快,护士小陈不得不一路小跑着才勉强追的上。

刚到门口,救护车也正好到了。

担架从救护车上抬下来,楚稼君帮忙接手,一低头就看见了,这是个年轻的消防员,红色的消防服被大片的血液染上,整个人都在意识昏迷的状态。

楚稼君迅速做好消毒准备,进了手术室,门外红色的灯亮起。


纪勇涛着急忙慌的从车上下来,身上还穿着西服,看样子是从一个宴会上急忙下来,纪勇涛从护士站那得知表弟许飞手术还没结束,纪勇涛一路小跑到手术室门口,看着血红的灯光,眼前突然闪过一个场景,白色的芦苇荡,身旁躺着一个年轻的男人,红蓝的灯光来回闪烁,他看到自己紧紧抱着那个人,嘴里开开合合重复着什么。再一眨眼,一切都消失了,眼前还是那个白色的墙和急救中的红灯。心口在绞痛,纪勇涛能感觉到有个东西从自己的心间流过,不知道是什么,但是让他觉得很难过,很不舒服。

纪勇涛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,看着手术室的门,怔怔地出了神。表弟许飞和他的关系说不上特别好,两人就单纯是表兄弟之间的客气。表弟许飞当年报志愿的时候说非要以后去当兵,家里人都不同意,因为纪勇涛曾经也是个军人,后来在执行任务时受了伤就退役了。有了前人的例子,家里人怎么着也不同意,担心许飞走的太远,出了事儿也每个人照应。

后来双方各退一步,许飞就进了消防大队。表兄弟两个人都留在了上海,也算是有个相互照应。其实两个人两个月也见不得上一面,许飞平时都住在队里,纪勇涛则是应酬忙碌,他和一个老战友一起开了家保安公司,刚刚起步,需要走各种关系和文件审批。

万一这次许飞出了什么事情,怎么跟家里人交代啊

红灯灭了,许飞躺在床上被几个小护士推了出来。随后走出来两个人,一个看上去上了年纪了,另一个则是个年轻人。年长的那位对纪勇涛说

“现在只是暂时脱离了危险,先在icu里观察几天,具体情况让小楚给你说一下”

说完没等应声就走了,留下纪勇涛和那个年轻人两个。

纪勇涛看着那个年轻人摘下口罩和手术帽子,露出白皙的脸和稍长的头发,年轻人把头发散开,发尖垂落在他的肩头。年轻人看着他笑了笑,

“不好意思啊,稍等一下,我去换个衣服,您着急吗?”

纪勇涛楞了一下,接道

“不着急,您先休息一下吧,反正我表弟那边有护士照顾着”

楚稼君让纪勇涛在病房外等一下,快速的冲了一个澡,换了身衣服。

没过10分钟。

“不好意思,久等了”

“没事没事”

纪勇涛看到眼前的年轻人脱下了绿色的手术服,换上了白大褂,头发刚刚洗过,还带着点湿意。纪勇涛注意到他的名牌——楚稼君,心外科医师。

心外?怎么会是心外?

“我表弟心脏没问题吧?楚医生?”

楚稼君发现他瞥了一眼自己的胸口处的名牌,顿时失笑了

“我是临时叫上去打下手的,您弟弟的心脏没什么问题”

“噢噢,那就好那就好”

纪勇涛一抬头和楚稼君的眼神对上了,眼睛黑而亮,泛着水光,看上去这个人的灵魂仿佛干净不沾染一丝尘埃,虽然他是笑着的,语气也很温柔但是纪勇涛老是感觉这人的笑意不达眼底,温和无害的外表下透着孤独。

纪勇涛可以肯定这是他第一次见楚稼君。

楚稼君交代完事儿,转着车钥匙就走了。

纪勇涛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这一刻,那个成熟稳重的楚医生好像还是少年。医院的长廊上拥挤着病人、家属和医护人员,只有楚稼君好像脱离了这一场人世。

楚稼君转着钥匙到了地下车库,一众小轿车中楚稼君的深蓝色机车像是个正在休息的猎豹,充满野性与张狂。

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,地下车库里没什么人。楚稼君骑上车,戴上头盔,一溜烟驶离了医院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