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哥的大牡丹

爱好原耽、二次元、绘画,相信存在即合理的医学生

02、

时年2012年9月,夏琅琅12岁,林霄15岁。

早上7点,林家的院门被人从里面轻推开,走出来一个翩翩少年郎,干净整洁的蓝白校服,领口松了最上面的扣子,隐约露出少年的喉结,挺拔的脊背逆着光,浑身散发着少年人专属的朝气与青涩。

还没好好欣赏这个英俊少年,从对面的院子里跑出一个冒失的丫头。

今天是开学第一天,夏琅琅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初中生。一路上在林霄的身边蹦蹦跳跳,吵吵闹闹。林霄把她送到学校门口,把书包递给她,又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一盒小饼干,放进她的书包了,摸摸夏琅琅的头顶,

“我们闹闹从今天开始就是个初中生,要好好和新朋友相处哦”

“好的,哥”夏琅琅把书包背上,后退两步,冲林霄摆了摆手“哥,我进去啦”,扭身跑进校门。一直到夏琅琅的身影在转角出消失,林霄才转身做向对面的高中,从严格意义上来讲,今天其实也是他升入高中的第一天。因为中考之前的提前招生考试中,林霄的成绩优异,被提前招进了,事实上已经上了两周的高中课程了。

林霄想起招生办的人来家里送喜报的时候,夏琅琅兴奋的在抱住了青园里的老榕树,原因是在考试之前,夏琅琅从夏家妈妈那听说,院里的榕树已经上了百年寿龄,超过一百岁就会有灵性,能听到人的心愿;如果许愿的人心诚,愿望还会实现。夏琅琅得知后,半夜不睡觉偷偷摸摸地跑出来,在老榕树下许愿:

“希望哥能考上,哥那么优秀一定能考上的”

“希望妈妈明天能给我买糖包吃”

“希望我明天能吃辣条。妈妈总不让我吃,别的小朋友都吃过”

“……”

“算了算了,说太多老榕树会不会记不住,一百岁了呢“

夏琅琅上前摸摸老榕树的树干,“一百岁的老家伙,前面的都不算了,我就想要哥能考上一中,上一中,上一中,你听到了吗?别忘了啊,明天早上我再来提醒你哦,不要忘了啊”

夏琅琅走之前又拍了拍老榕树,仿佛是在提醒正在犯困的老人。

林霄在自家二楼的小阳台上目睹夏琅琅的全过程,憋笑憋得有一会儿了,等到夏琅琅进了家门才笑出声来。林霄一手扶着护栏,一手捧腹笑了一会儿才直起腰来,神色从未有过的严肃说到:

“好。”

少年的话总是轻轻的,只有月亮能听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